当前位置:

桂东:“交房即交证”解决购房者的心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志宏 李根荣 郭长君 编辑:欧群军 2020-11-20 18: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 (通讯员 黄志宏 李根荣 郭长君)“拿到钥匙的同时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解决了我们这些购房户的一块‘心病’。”11月20日上午,郴州市桂东县滨江花宛住宅小区业主黄光华拿到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后,激动地说。同时拿到了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的还有该小区其他13户业主代表。

交房即交证.jpg

11月20日,桂东县首个“交房即交证”仪式举行。

“在相关职能部门指导帮助下,我们顺利完成了交房和不动产登记证办理的各类手续,让我公司这个项目成为了全县首个‘交房即交证’的项目。”该项目负责人李志祥如是说。

据悉,2020年以来,桂东县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推动桂东县“交房即交证”政策的落地,让百姓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切实解决了广大购房户因交房与交证时间不同步带来的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的困扰。

截至目前,桂东县采取“服务前移+容缺承诺+后续监管”方式,积极推进了领照即开业、交房即交证、交地即开工“三即”承诺制,实现了领照即开业、准入即准营,新建商品房在房屋交付时即核发不动产权证,社会投资一般工业项目在取得用地后即可开工建设。

“今天我们在滨江花宛住宅小区隆重举行“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这是桂东县“放管服”改革的一件大事,更是转变政府职能,人民至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郭远飞如是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志宏 李根荣 郭长君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