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首发 南岳文旅发展跑出“高铁”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 文兰 石珊 编辑:李璐 2020-11-20 19: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0193045.jpg

11月20日11:03分,首趟“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从深圳北驶向长沙南。

微信图片_20201120190359.jpg

2020年南岳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20190353.jpg

南岳区与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康辉旅行社、深圳市衡阳商会、深圳市京武集团、深圳市博龙教育集团等签订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1120190406.jpg

首趟“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

微信图片_20201120190412.jpg

车厢内,从头枕巾到车厢海报到语音播报到玻璃门贴等无处不传递着南岳衡山的旅游信息。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0日讯(通讯员 文兰 记者 石珊)11月20日11:03分,首趟“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从深圳北驶向长沙南。“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的首发,是南岳区后疫情时代重振旅游经济的硬核举措,是南岳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文旅康养基地的具体行动。

初冬的深圳,天朗气清。深圳北站台,车身标有朱红色“寿比南山 南岳衡山”字样的“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格外醒目。车厢内,从头枕巾到车厢海报到语音播报到玻璃门贴等无处不传递着南岳衡山的旅游信息。该列车主要运行区域为深圳至长沙、广州至武汉、广州至宣城,途经广东、湖南、湖北、安徽四省。南岳区旨在通过这张“流动的名片”,让更多的游客进一步了解南岳、熟知南岳、走进南岳、体验南岳。

“南岳衡山”高铁冠名列车的首发,是2020年南岳文化旅游推介会的一项内容。南岳区此次文旅推介会在深圳举办,活动以“寿比南山 南岳衡山”为主题,向特区市民推介了“五岳独秀”南岳衡山独具特色的文旅资源,热情邀请深圳及大湾区游客到南岳赏雾凇看雪景、祈福寿许心愿、看大戏逛庙会、品美食养心性。

在推介会活动现场,南岳区与深圳市旅游协会、深圳市康辉旅行社、深圳市衡阳商会、深圳市京武集团、深圳市博龙教育集团等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南岳文旅品牌资源与市场潜力巨大的深圳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携手并进,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这也将成为南岳文旅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地处湖南中南部的南岳衡山,为中华五岳之一,除了其秀冠五岳的自然风光,还有光辉夺目的湖湘文化、宗教文化、抗战文化、书院文化、祭祀文化、福寿文化等瑰宝,留下了李白、朱熹、张轼、宋徽宗、康熙帝、毛泽东、曾国藩、王船山等帝王将相和文化巨擘的历史遗存,每年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往祈福旅游、休闲度假。近年来,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不断深化,南岳与深圳建立了黄金搭档合作关系,两地共享文旅资源和客源市场,共促经济互动,人文交流特别是旅游合作不断加强,双方已互为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

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近年来,南岳区持续举办南岳国际寿文化节、南岳庙会、“我在寿岳有棵树”、星空节、雾凇节等特色旅游活动,不断增强文化旅游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南岳区化疫情之危为转型之机,推出祈福康养游、湖湘文化游、红色商学游、抗战文化游、古道寻根游等文化旅游线路;完成“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圣火南岳”一台戏试演、南岳游击干部训练班中共代表团旧址修缮、邺侯书院修缮等重大文化工程;引进了希尔顿花园酒店及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形成了山上有悦榕庄、山下有希尔顿的“双子”国际品牌高端旅游酒店格局。传奇旅游、百汇置业、润和城集团、中核集团、崇盛晶珠等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战略眼光的集团企业,看中了南岳广阔的发展前景,纷纷扎根南岳、投资南岳、发展南岳。

新时代的南岳,正以全新的面貌、开放的姿态、坚定的步伐,迅速崛起为一方希望无限、蓬勃发展的创业热土。

来源:红网

作者: 文兰 石珊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