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起“甜蜜互助”产生 网友合力助益阳糖尿病患者渡过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徐自强 卢欣 编辑:胡冲 2020-11-20 20: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徐自强 记者 卢欣 )“本来是无意间加入,没想到变成一笔治病钱。不管筹款金额多少,能让我买几盒血糖试纸,做几次糖尿病相关检查,对我来说也减轻了不少负担。”11月14日,首起“甜蜜互助”出现了,来自湖南益阳的57岁糖尿病患者刘女士成为首位受助者,甜蜜互助会员们人均分摊7分钱共同参与此次互助帮扶,为刘女士“雪中送炭”。

“甜蜜互助”是一个成员之间互帮互助的公益社群,由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托管和监督,所有会员均自愿加入和自由退出,同时秉承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原则进行捐助式互助。年龄在0至70周岁、符合健康条件的糖尿病患者,通过微信搜索“甜蜜互助”即可找到“组织”并0元加入。在有成员因病需进行治疗帮扶时,成员们参与需补助的治疗费用分摊;当自己身患糖尿病并发症时,也能够在其他成员的帮助下,获得最高5万元的互助金。

作为目前中国唯一一个确诊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即可获得互助金的平台,“甜蜜互助”期望通过这一同舟共济、互相帮扶的互助形式,为糖尿病患者减轻经济负担,也为这一疾病人群提供守望相助的“阵地”。截至目前,“甜蜜互助”一共汇聚了近10万名会员。

来源:红网

作者:徐自强 卢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