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上文博会丨积极服务文化产业 明和光电助力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胡冲 2020-11-20 20: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明和光电正在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展示近二十年来的发展成果。

明和光电以服务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己任,积极转化与应用科研创新成果,服务于剧场剧院、实景演出、新闻广电等文化企事业单位和文旅项目。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袁思蕾)灯光交汇的梦幻舞台,带领观众移步换景,穿越千年,感受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现在,越来越多的旅游景区以打造演艺剧目的形式,开展夜间经济,助推文旅融合。

绚烂舞台背后,少不了专业演艺文化装备的身影。湖南明和光电设备有限公司(简称“明和光电”),就是一家以服务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己任,积极转化与应用科研创新成果,服务于剧场剧院、实景演出、新闻广电等文化企事业单位和文旅项目的文化企业。

作为一家集专业演艺文化装备研发制作、智能化声光视讯系统集成、专业文化创意策划执行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化企业,明和光电正在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展示近二十年来的发展成果。

湖南明和光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专注于演艺文化装备创新研发及智能制造,并以文化装备作为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切入点,不断延伸产业链,现已成为一家集高端演艺文化装备研发制造、智能化声光电系统集成、文旅创意策划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化企业。

明和光电以服务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己任,积极转化与应用科研创新成果,服务于剧场剧院、实景演出、新闻广电等文化企事业单位和文旅项目,如剧场剧院类的延安大剧院、重庆马戏城;新闻广电类的浙江广电、长沙广电、长沙县融媒体中心;情景体验类的三亚《红色娘子军》、华谊兄弟《无极幻影》、葛仙山《归真记》、贵州《隆里传奇》、南岳《圣火南岳》等。在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进程中,从前期创意设计,到工程设计施工和产品技术全程支撑,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明和模式”。

明和光电现已荣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文化消费试点企业、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南省质量3A级企业、长沙市首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企业、长沙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演艺设备行业强企、中国演艺设备行业最具影响力名优品牌等荣誉,形成了广泛的行业品牌影响力,成为湖南乃至中部地区演艺文化装备领域的龙头企业。

明和光电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和光电将秉承‘明责于心 和容天下’的企业核心价值,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不竭动力,一如既往地深耕文化产业,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工作,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以明和新园区建设为契机,打造智慧文旅产业园,加速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进程;以现有工作为基础,持续夯实文化与科技融合成果,打造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为湖南文化、社会、经济等全面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明和智慧与力量! ”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7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