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马栏山丨二咖传媒:回头看 奔向马栏山是无比正确的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何青 朱丽萍 编辑:胡冲 2020-11-20 21: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刘璇 何青 摄像 朱丽萍)“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冲着这句slogan,2018年7月22日,总部位于北京的海归创业公司“二咖传媒”奔向长沙马栏山而来,在这里设立二咖传媒湖南分公司。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2019年湖南分公司营收同比翻了22倍,二咖传媒也坐上了中国视频头部企业的交椅。

“我们就是奔着马栏山来的。”二咖传媒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易海方是个97年生的长沙伢子,据他介绍,这是一家海归创业公司、跨境MCN机构,以短视频为主要形式,新媒体为主要平台,做原创内容IP孵化。公司业务覆盖中美两地,总部在北京,洛杉矶、上海、青岛、杭州等地设有分公司。在公司发展正盛的时候,他们把目光投向了远在千里之外的长沙马栏山。

易海方回忆,刚回到长沙的时候,马栏山创智园还没有建好,公司先是找了其他地方临时办公,等到马栏山创智园建成交付使用之后,再整体搬迁到了这里。他坦言,入驻马栏山创智园,二咖传媒获得了很多支持和帮助,有房屋补贴和税收减免等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优厚的条件,这让年轻的创业者们备受鼓舞。

在2019年大力发展了短视频之后,2020年,二咖传媒主要在电商领域发力,垂类包括美妆、服装、餐饮等。湖南分公司也从最开始的两人发展到目前员工135人,加上博主一共300来号人,收获了全网4.5亿粉丝,小红书排名第一、抖音第三的好成绩。随着人数的增加,公司的场地也在不断地扩充之中。“我们一直秉承着把‘文化走出去带进来’的思想,不仅在洛杉矶有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途径,还不断地将中华传统文化的能量传递出去。”

易海方说,回头看,当初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马栏山有聚群效应,来了之后,公司的整体发展态势很好,不仅营收同比增长翻了22倍,人数、IP都在不断地提升,目前整个公司旗下已有700多个主播,在内容上也因为马栏山的存在而获得了更多的创意灵感和新鲜血液。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何青 朱丽萍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