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沈从文旧居陈列馆开馆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超 舒卓文 罗娅菲 编辑:杨伶霞 2020-11-20 22: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11月20日讯(记者 杨超 通讯员 舒卓文 罗娅菲)11月19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修缮和陈列布展,芷江沈从文旧居陈列馆正式开馆。

微信图片_20201120220238.jpg

开馆仪式上,芷江县委书记龚红果(右)与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教授(左)为沈从文旧居陈列馆揭牌。

“沈从文旧居的修缮接续了一段历史,对于沈从文研究有重要作用。”曾在沈从文旧居生活两年时间的王林教授说道,芷江能在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修缮和布展,充分体现了芷江县委、县政府对历史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视,体现了芷江干部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

微信图片_20201120220245_副本.jpg

“修缮和布展沈从文旧居,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文化遗产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龚红果表示,沈从文旧居赋予了芷江这座“五城”更深的文化内涵,深入挖掘沈从文在芷江的相关故事,能让沈从文旧居成为展示芷江历史文化的宣传窗口、教育基地,为提升芷江形象,彰显芷江魅力提供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沈从文青年时代迁到芷江居住于此,旧居占地面积538平方米,建筑面积142平方米,系清代四合小院。2003年5月被列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今年十月开始,芷江组织专业队伍对该文物实施了本体修缮和陈列布展。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杨超 舒卓文 罗娅菲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