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院一科研项目入选“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彭连刚 编辑:胡冲 2020-11-20 23: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cad6a4.jpeg

长沙航院实训车间。(资料图)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谢莹苹 彭连刚)记者今天从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近日由湖南省科技厅公示的2020年度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计划拟立项项目中,长沙航院申报的“激光清洗工程化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喜获立项。该项目由长沙航院、长沙五七一二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大学等3家国内优势单位共同申报,研究经费达447万元。

该项目总目标以推动激光清洗技术在飞机结构维修中的工程应用为主线,重点开展激光除漆技术标准制定,大型复杂飞机复杂曲面三维快速重构,机器人清洗轨迹精确规划和机器人激光除漆执行器开发与集成等研究,突破影响飞机蒙皮激光除漆中的去除效果判定、除漆效率和机器人激光除漆系统等关键技术,确立一种可以用于飞机表面油漆层绿色、精确、快速的去除方法,以支撑激光清洗技术在各种飞机、高铁、工程机械、船舶等修理中表面涂层去除的工程化应用。

此次承担省重点高新研发任务,体现了长沙航院在航空材料研究领域已具有较强的研究基础与学术影响力。课题的实施标志着科研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将有力推动该院“双高”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彭连刚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