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 湖南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2020-11-21 08: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11月20日)上午,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围绕“搭建协商平台,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主题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出席。

今年7月至9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牵头成立调研组,就推进基层协商民主赴省内多地实地调研,并通过政协云发布热点关注话题征集相关意见建议,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

会上,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提出了搭建科学高效的基层协商平台、构建有效协商机制、强化协商的支持保障等意见建议。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并开展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深刻领会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协商民主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不断推进基层协商的制度化建设。要加强领导,形成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的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积极搭建协商平台,不断增强群众自治意识和协商意识,营造浓厚的基层协商氛围。各职能部门要联动参与,共同创造良好的基层协商环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基层群众中深入推进协商民主探索实践,推动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基层协商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