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悦动星沙绿色出行 长沙县第九届环松雅湖自行车赛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高芹 2020-11-21 16: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06A22102-702B-421B-80FE-034E441E6238.jpeg

11月21日,2020年长沙县第九届环松雅湖自行车比赛在长沙县湖南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周雨墨)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长沙县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骑行健身的魅力、享受运动的快乐,进一步激发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的动力和活力,由长沙市体育局指导,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县松雅湖管理局协办的“悦动星沙”2020年长沙县第九届环松雅湖自行车比赛,于11月21日在长沙县湖南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全国各地近5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四个组别:山地车男子精英组、山地车男子大师组、山地车女子精英组、山地车女子大师组。参赛者从松雅湖友谊林前坪出发,比赛环湖道内圈3圈,赛程共30公里。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精英组、女子大师组个人赛录取前第八名选手,此次比赛特别为长沙县籍的选手设置了本地选手个人奖,男女分别录取前十名。

E9934A4E-DE5D-4940-A60C-CFFF8260B4B2.jpeg

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全国各地近5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

近年来,长沙县紧紧围绕“强园富县、优二兴三、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跻身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第4位,稳居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排名第5位,连续14年获评“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在保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长沙县始终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工作,围绕“民生立县”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全力打造“五悦星沙 文旅惠民”品牌,每年在县级和镇街组织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00余场次,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42万人,15分钟健身圈在城市社区的覆盖率达到了100%。

长沙县文旅局负责人表示,自行车运动是一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是世界风行的环保健康新时尚。环松雅湖自行车赛的举办规格逐年提高,参赛人数逐步上升为大型品牌赛事。这充分体现了长沙县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得到了广大健身爱好的认可和支持。我们相信,通过本次赛事,能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骑行的魅力,更能领略到长沙县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悦动之美。也希望依托体育赛事平台,继续扎实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更深入、持久、健康、有序发展,为长沙县增强软实力、丰富文旅产品、促进形成新业态、推动“体育+”融合发展、加快全域旅游建设的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