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小童心 大世界——世界复苏儿童美术展”在长沙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高芹 2020-11-21 16: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13.jpg

11月21日上午,第二届“小童心 大世界——世界复苏儿童美术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25.jpg

颁奖环节。

239.jpg

美术展人气爆棚。

717.jpg

许多家庭祖孙三代都过来了。

020.jpg

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观展,如痴如醉。

6.jpg

“乡村小画家“作品展区吸引了观展者的目光。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蔡娟)后疫情时代,世界逐渐复苏,孩子们画笔下的世界是怎样的?今天上午,第二届“小童心 大世界——世界复苏儿童美术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长沙艺间艺术主办,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音画梦想社会工作事务所协办,于今年10月启动。画展特邀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夏欣欣、湖南通艺教育创始人尹海燕、长沙画院院聘画家张鑫、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秘书长李贤鸿、湖南省工笔画学会会员徐娜娜等担任比赛评委。评委们在近400幅参赛作品中精心筛选,最终评出了百余幅童趣创意作品参展。

秋天的田野、木棉花下的梅花鹿、战“疫”的白衣勇士、乞盼的猫咪、盛夏的荔枝、鸟儿的对话……此次展出的百余幅儿童画作,涵盖了国画、书法、卡通、漫画、素描、油画等多种创作类型。这些作品构图新颖、色调和谐、异彩纷呈,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反映出孩子们的纯真、无邪、快乐的童年梦想和率性的艺术天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组织下,20名湖南农村地区的“小画家”们也参加了此次画展。他们来自怀化市沅陵县池坪九校、五强溪镇柳林汉小学、长界九校,溆浦县统溪河镇学校、小横垅乡中心小学、小横垅乡中学“致远计划”项目学校。“乡村小画家”们带来的《走廊舞者》《凯旋归来》《鸟儿的对话》等作品,让观展者眼前一亮。

开幕式上,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致远计划项目经理徐玉、湖南通艺教育创始人尹海燕、长沙艺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曾欢共同为“小艺术家”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旨在积极响应国家素质教育的号召,通过将美术课开到美术馆,将孩子们的优秀作品带进湖南省美术界的专业美术馆,鼓励孩子们对美的追求与热爱,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绘画技艺和创作水平,并通过绘画表达所思所想,感受艺术带来的快乐。同时,让农村孩子们在高规格的美术展厅中展示自己的作品,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乡村和乡村美育的关注。

本次儿童美术画展将持续至11月22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第二届“小童心 大世界——世界复苏儿童美术展”部分作品赏析:

1.jpg

《红狐》

330.jpg

《太空鞋》

3333.jpg

《乞盼》

16.jpg

《童趣》

22.jpg

《新生》

134553.jpg

《我不好吃》

1232题-1.jpg

战“疫”题材作品。

27.jpg

战“疫”题材作品。

2.jpg

油画作品《盛夏的荔枝》等。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