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水萦怀”十人水墨画作品展启动 130余件作品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秋平 李悦 编辑:胡冲 2020-11-21 21: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女士带着孩子赶早来观展。

边欣赏边研讨。

成功办画展,10位美术老师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刘秋平 通讯员 李悦)今天上午,“山水萦怀”十人水墨画作品展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岳麓区十方上品艺术培训学校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教授谢雱、莫高翔,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湖南油画学会主席段江华,湖南省美术出版社社长黄啸等嘉宾出席并观展。

本次展出的水墨画作品总计130余件,来自宋子正、谢海斌、肖颖等十位艺术家,作品的内容以山水为主题创作。“我们既不是名家也不是大咖,这次画展的举办,离不开十方上品艺术培训学校的无私赞助。”原来,得知10位美术老师想办“山水萦怀”主题画展却苦于无场地无资金时,十方上品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主动免费提供场地、免费布展,为10位美术老师举办这一画展。

十方上品艺术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展的画家都来自基础教育战线,既有全国优秀美术教师,也有长沙市卓越教师,他们大多坚守在教学一线,肩负着学校美育工作的重任,展出的作品正是近两年来老师们研习的成果。主题画展将持续到12月20日,为扩大书画家之间的交流,为提高文化艺术水平提供更多的便捷。

活动吸引了百余名水墨画爱好者,一边欣赏一边讨论着。“他们用简单的画笔创作出一幅一幅优美的画作,每位都有着自己的构图、用笔、用墨和敷色的风格,可见功底不凡。”段江华说,老师们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中挤出时间创作,并办起这个规模宏大的主题画展,实为难能可贵。

家住雨花区的龙女士是最早一批到来的,据她介绍:“不但自己喜欢国画,10岁的大儿子也很喜欢并几年来坚持研习,就连非常好动的小儿子也能在国画的世界里专注徜徉一个小时,所以第一时间就带着小儿子来看展。”

现场很多学生和家长们,他们在这十位艺术家作品的熏陶下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在水墨画的世界中遨游,感受艺术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秋平 李悦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