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最美板仓红” 诗歌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老槲 编辑:胡冲 2020-11-21 23: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最美板仓红”诗歌征文颁奖朗诵会暨《每一次花开都会想起你》MV首发仪式在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举行。

活动现场为“最美板仓红”诗歌征文活动获奖诗歌作品颁奖。

微信图片_20201121215849.jpg

朗诵者们深情朗诵特约诗歌作品《致敬板仓》。

当天,还举行了《每一次花开都会想起你》MV首发仪式。

长沙县开慧镇党委、镇政府为缪曼聪、余艳、刘向上、翟清、缪雄武等人授予“红色文化宣传奉献者”称号。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共同合唱《英雄赞歌》。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老槲)“有一朵鲜花叫做英雄花,有一种颜色叫做板仓红”11月21日,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里,一首献给杨开慧、缪伯英的故乡的颂诗为这里带来浓浓的诗意。当天,“最美板仓红”诗歌征文颁奖朗诵会暨《每一次花开都会想起你》MV首发仪式举行,在豪情满怀、荡气回肠的诗歌朗诵中,大家接受了一次朗诵、歌曲所带来的红色革命教育。

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主任委员、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开慧村第一书记朱有志,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原行长缪曼聪,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余艳,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于安全,长沙县开慧镇党委书记李坤明以及诗歌爱好者们出席相关活动。

板仓(今开慧镇开慧村)是一块不折不扣的红色土地,诞生了一批仁人志士。为让老百姓真正了解板仓的历史与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今年8月,“最美板仓红”诗歌征文活动正式开展。经过作品征集、评审,陈惠芳创作的《板仓骄杨:杨开慧》、沙弦创作的《永远盛开的迎春花:缪伯英》、刘炳琪创作的《人间最美杨柳坡》、谢蓄洪创作的《缪芸可:女子职业教育的拓荒者》、楚人创作的《有一种铭记叫“板仓杨”》五篇诗歌作品,从全国各地的参赛稿中脱颖而出,获得诗歌征文佳作奖。

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省诗歌学会执行会长罗鹿鸣表示,此次在开慧村举办“最美板仓红”诗歌征文颁奖朗诵会暨《每一次花开都会想起你》MV首发仪式既是对开慧这片红色革命土地的致敬,也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塑魂的具体实践。

活动现场为获奖诗歌作品的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同时还为特约诗歌作品《致敬板仓》的作者湖南省诗歌学会副会长、诗歌创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刘起伦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诗歌作品朗诵环节,朗诵者们饱含深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五篇获奖诗歌作品、特约诗歌作品以及《韶山红日板仓霞》《题天心阁儿童公园》《人间最美杨柳坡》等作品。这些作品或大气磅礴、荡气回肠,或柔情百断、英雄悲壮,或优美铿锵、感人肺腑,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美的朗诵艺术的大餐。

当天,还举行了《每一次花开都会想起你》MV首发仪式。该作品由板仓的父老乡亲专门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烈士而组织创作,由良朋作词、杜鸣作曲、王丽达演唱、缪曼聪策划、翟清导演、郭永莉顾问、吴段制片,长沙县板仓文化服务中心出品。这首歌曲透着浓浓诗意、旋律优美动听、感情真挚充沛,表达了对缪伯英烈士的深切崇敬之意与怀念之情。

活动现场,开慧镇党委、镇政府为缪曼聪、余艳、刘向上、翟清、缪雄武、侯威、郭永莉、吴段、肖恢勇、周宪立等人授予了“红色文化宣传奉献者”称号。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诗歌学会指导,中共长沙县开慧镇委员会、开慧镇人民政府、湖南省诗歌学会诗歌创作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诗歌学会诗歌活动专业委员会主办,杨开慧纪念馆、长沙县板仓文化服务中心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老槲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