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网络联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粟勇主 粟明辉 编辑:康晓乔 2020-11-22 10: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道侗族自治县城乡中小学网络联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粟勇主 粟明辉)随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城乡协同、共享资源成为新的要求。“一块黑板,一支粉笔,一本教材”的传统教学模式已不能满足现在教育发展的需要。近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城乡中小学网络联校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本轮城乡网络联校内容十分丰富,包括中小学阶段的语、数、外等传统课程及美术、音乐、德育等学科。

礼雅小学是一所新兴学校,教学设施,功能室设备较为先进,在这轮网络联校活动发挥着领头雁的作用。每周,学校教研室主任提前发布网络联校课堂计划,积极引导各科教师踊跃报名、提前备课、随堂听课,让精心打磨的每一节网络联校按时上线。

2020年下期,通道侗族自治县城乡网络联校共有11所城乡学校(教学点)参与。以城区芙蓉学校、思源实验学校、礼雅小学、一完小4所中小学为主校,对接独坡完小、芙蓉完小、上洞教学点、万佛山中学、独坡九年一贯制5所农村中小学及教学点,分阶段同步107节课堂。城乡学校的师生通过网络云平台参与同步课堂,授课、提问、发言、交流等课堂教学活动通过网络联通城乡校园。

“网络联校,不仅让农村薄弱学校的孩子与城镇学校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也让老师们搭上了教育信息化的快车,提升了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让人人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通道侗族自治县不断加大教育信息化建设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粟勇主 粟明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2/8627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