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三天湘北高寒山区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 气温或创新低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康晓乔 2020-11-22 10: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婷婷)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未来三天受地面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22日晚到24日湘北高寒山区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降幅5~7℃,其中湘南降幅可达8~10℃。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根据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9~11℃,湘东南25~27℃,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东南11~12℃,其他地区7~9℃。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地面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湖南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天气过程,22日晚到24日湘北高寒山区局地有雨夹雪或冻雨;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降幅5~7℃,其中湘南降幅可达8~10℃。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阴天有小雨;北风4~5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3~5℃。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阴天有小雨,其中长沙东部、湘潭、株洲北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北3~5℃,其他地区5~7℃。

后天08时至25日08时,湘中以北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中北部、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岳阳中北部、益阳东部局地中雨,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6~8℃;最低气温湘东南6~8℃,湘北2~4℃,其他地区4~6℃。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气温低迷,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和流行性疾病预防;需注意防范阴雨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防范风力加大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农业设施等安全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2/8627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