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 | 浏阳:扎实推进村级巡察问题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长纪宣 编辑:冯竞萱 2020-11-22 17:3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长纪宣 长沙报道

“村上的道路提质改造工程走了招投标程序没有?沿线受益户捐款都开票入账了吗?”

“我们邀请了镇自然资源办和财政所全程指导了工程的招投标,所有村民捐款都由网格村干部、村民代表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一起上门收取并当场开票,之后我们还会进行集中公示。”

这是近日浏阳市委巡察整改督查组在金刚镇星星村督导村级巡察问题整改时的一幕。

今年6至8月,浏阳市委第九巡察组在金刚镇山虎村等8个村开展了常规村级巡察。巡察情况反馈会上,第九巡察组围绕“三个聚焦”对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将162个问题逐村分门别类列出整改清单进行了全面交办。

“我村浒潭片道路与国道106接线拐弯处遮挡视线的树木和围墙都被清理了,安全隐患已经消除。”反馈会刚一结束,太子湖村村主任胡凡亮就主动向第九巡察组组长李赣文汇报。对涉及民生的问题,巡察组以立行立改的方式予以现场交办,截至反馈会议召开时,巡察期间交办的26个立行立改问题基本整改到位,而巡察发现的其他问题都在反馈会上予以集中清单交办。

为确保各村巡察整改效果,第九巡察组同时将各村发现的主要问题按行业进行分类,归口派发至镇财政所、基层党建办、农业农村办(扶贫办)等线办,并由牵头线办逐村督促指导各村整改具体问题。通过上下联动,帮助各村查摆问题症结、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建章立制、深化标本兼治,确保了村级巡察问题的整改成效。

村级巡察情况反馈会后,由镇纪委书记带队组成整改督查组,每月开展一次全面督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督促各村党总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做实村级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对在巡察整改中,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内省意识不强、整改落实不力的,及时启动问责。同时,将村级巡察整改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对各村第三、第四季度绩效考核的依据。

开展督查以来,针对少数村简单变通应付整改、个别问题边改边犯等情形,镇党委书记及时约谈了2名村党总支书记,同时镇党委还给予了2名负有直接责任的村主任通报批评处理,强化村级巡察问题整改责任的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长纪宣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2/8628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