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践出真知 活动见真情——省委党校中青一班59期第2党小组驻村入户体验式教学培训侧记

来源:红网 作者:卿晓英 谢宏丽 编辑:胡冲 2020-11-22 20:1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卿晓英 谢宏丽)11月16日至20日,省委党校中青一班59期第2党小组在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凯波的带领下,来到泸溪县浦市镇都岐村,围绕“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主题,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驻村入户体验式教学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培养亲民情怀,增强群众观念,树立宗旨意识,在活动中淬炼优良作风,增强党性修养,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

同吃同住同劳动,田间劳作同力担

00.jpg

在泸溪县浦市镇都岐村,省委党校中青一班59期第2党小组成员和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

入住都岐村的第一天,成员们各自来到自己的入住农户认“亲”安“家”,并与他们促膝谈心,共商脱贫致富之策。培训期间,成员们自带生活用品,向住户交纳伙食费,自觉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农村生产生活。

在村民向显贵的油菜地里,老师和学员挥汗如雨,翻地、挖窝、施肥、播种、盖土,不到两个小时便完成了一亩油菜的种植。向显贵说:“非常感谢!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助,这1亩油菜我们两口子要种一天半”。

在潭溪镇下都村的椪柑基地,成员们拿上枝剪,熟练地采摘、装篮,并详细询问镇村干部该村柑橘种植情况,今年收成如何,帮他们理清柑橘产业发展思路。

000.jpg

省委党校中青一班59期第2党小组成员在潭溪镇下都村椪柑基地。

访贫问苦送真情,深入一线勤调研

培训期间,成员们走访了村里12户贫困户,送去爱心和温暖。成员们表示:“体验式培训融洽了与农民兄弟的感情,提高了践行群众路线的能力。”

五天来,成员针对教育改革、乡村文化旅游发展、产业发展、古镇保护与开发、乡村振兴等课题,白天深入学校、产业基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走访调研,晚上与群众开院坝座谈会,总结交流走访体验心得,认真撰写民情日记和调研报告。

00000.jpg

省委党校中青一班59期第2党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走访调研。

0000.jpg

省委党校中青一班59期第2党小组与群众开院坝座谈会。

成员们纷纷表示,此行丰富了他们对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的直观感受,对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一定立足岗位实际,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献计献策促发展,党性教育传基因

在乡村振兴献计献策会上,第2党小组成员们结合考察的都岐村经济社会状况,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分析了都岐村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迸出了一个个令人耳目一新的“金点子”。并捐赠支持都岐村脱贫攻坚资金35万元。

0.jpg

省委党校中青一班59期第2党小组捐赠支持都岐村脱贫攻坚资金35万元。

在都岐村的千年古驿道,成员们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重走红军路,用脚步丈量历史,铭记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磨练坚强意志。

6.jpg

在都岐村千年古驿道,成员们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重走红军路。

在都岐村文化广场,成员们与老百姓一起看电影、谈感想、话家常,在抗战题材电影中铭记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感悟党与人民的鱼水深情,锤炼坚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凯波表示:“驻村入户体验式教学培训是省委党校的金牌教学项目,中青一班59期第2党小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培训成效和丰硕的教学成果,再次擦亮了这一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卿晓英 谢宏丽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2/8628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