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向家村摘取“全国文明村”桂冠

来源:红网 作者:郑依飞 罗昱 编辑:陈纲 2020-11-23 09: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1121152534_副本_副本.png

向家村。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郑依飞 罗昱)11月20日,从中央文明委传来喜讯,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 

向家村曾是隆回县的一个特困村,距县城30公里,地处九龙山脉的一个旮旯里,位置偏僻,交通闭塞,山多田少,土地贫瘠,十年九旱。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对口帮扶单位湖南省华兴实业公司和全体村民群众6年多的脱贫攻坚和旅游开发,向家村实现了华丽蝶变。2016年底率先退出了贫困村行列,并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尔后,又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同心乡村”“卫生村”和邵阳市“同心美丽乡村”;2020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并作为“2020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分会场。

在实行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向家村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首位,立足实际,贴近生活,力求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出实效。2019年,向家村被列为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样板村,2020年,在上级宣传部门和文明办的指导下,又积极投入“全国文明村”创建活动,一年多来,向家村积极探索向家路径,坚持村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并结合农村实际,总结出适用于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八字经验——“新、讲、学、帮、乐、庆、行、评”,开创了向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模式,在思想引领、精神风貌、基层治理和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树立了风向标。

来源:红网

作者:郑依飞 罗昱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8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