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八百年古枫 见证村庄变迁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2020-11-23 09:1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到初冬时节,湖南省新田县三井镇大风村村口,一棵约有八百年树龄的古枫树,便迎来一年中最绚丽的时光,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摄影。

这棵枫树矗立在大风村后山脚下马路边,像一个高大威武的卫士守护在村口。枫树的主干至少需4个人才能抱住,枝干完好无损,树高达20多米。枫树的树叶火红火红的,从远处看,这棵高大的枫树就像一束巨大的火把,十分壮观。一阵风吹过,带起一片叶子,那叶片便随风舞动。不仅扮靓了村庄,也见证着村里的发展和变迁。据初步考证,这棵古枫树大约有800多年的树龄了,村里90高龄的老人说,他的祖辈年轻时,这棵树已经这么粗了,如今还是矗立在村口,静静地守候着村庄,见证了大风村的变化。

“我们大风村的族谱上面记载,祖辈来建村已经有200多年了,来的时候这棵树就有这么大了,当时村里就是以这棵大枫树来取名的,最初就叫大枫村,后来一改一改就改成大风村了。”村支书谢晓海说,这棵树是该村历史变迁和发展的重要见证,村里每年都不定期组织村民清理这棵枫树周围的杂草,进行培土和护理,并将保护古树列入了村规民约。(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85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