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学会课题《疫情催发的教与学方法改革策略研究》在桃源泥窝潭中学开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龚新民 袁兴桂 编辑:黄刚 2020-11-23 09: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112001.jpg

常德市桃源县泥窝潭乡中学省学会课题顺利开题。

2020112003.jpg

图为开题现场。

2020112000.jpg

图为泥窝潭中学的早晨风光。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3日讯(通讯员 龚新民 袁兴桂)疫情催发,学校教育与时俱进。常德市桃源县泥窝潭乡中学省学会课题顺利开题。从疫情的产生到蔓延到有效控制,桃源县泥窝潭中学应上级“停课不停学”的教育精神,从2020年3月份开始开展了线上授课活动。在上半年九年级中考中,泥窝潭中学取得了学科平均分总分全市前五十名的好成绩。对此,该校对停课不停学工作进行教研反思,成立课题组,对疫情催发下的教与学方法和策略开展进一步实践研究。

11月20日上午,泥窝潭乡中学在学校实验室召开了省学会课题《疫情催发的教与学方法改革策略研究》开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常德市课题研究协会肖焕之主任、张璟教授、廖学春教授、桃源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姜胜云,刘一民主任进行了开题论证。

该报告会从问题的提出,课题的界定,研究的内容、目标和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的实施、保障,以及预期的成果逐一进行了阐述。此课题的前期工作,研究的基础,课题的前瞻性和开题的论证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肯定。同时专家们也对课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肖主任提出“本课题研究的对象本身就是互联网+课堂教与学方法的研究,你们要明确研究的是什么?什么时候用?怎么用?要从三个维度展开研究”,他还对此课题提出了“三怕”的原则,一怕大,研究的内容,教与学的方法得细,操作性得强;二怕散,得聚焦,切不可面面俱研;三怕偏,得明确既定的方向,突出研究的重点和目标。最后课题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此课题开题。

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课题组研究成员对课题的研究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互联网+课堂的教与学合理的走入农村学校常态化的教学中有了更大的自信,相信在互联网时代课堂教与学会有更精彩的呈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龚新民 袁兴桂

编辑:黄刚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8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