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科技智能系统减少交通事故隐患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川 白金 编辑:胡用梅 2020-11-23 10: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苏仙区在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行动中,引进科技智能系统,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整治,有效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许家洞镇107国道绕城线板子楼T字型交叉路口,这里加装了3根交通杆道LED屏。LED屏上实时显示各个方向来车的距离以及车速,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这是该区刚投入使用的科技智能交通雷达预警系统。预警系统采用视频和雷达融合检测技术,在大雾或雨天,提示来车减速让行。现场还划设了减速带和地面引导标线,加装了缓慢通行警示灯,引导通行车辆减速慢行。

微信图片_20201123103904.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03917.jpg

“之前这是一个盲区,没有提示,没有预警。现在有了预警系统,驾驶员可以及时采取措施。”驾驶员黄锋说。

107国道绕城线板子楼T字型交叉路口为下坡路段,加上车流量大、车速快、通视条件不佳等因素,致使这一路段道路交通事故频发。据交警部门统计,2018年1月至2019年5月,这里共发生大小交通事故51起。为整治这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该区在实施管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科技治理手段。苏仙区道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刘远清介绍,该区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初步拟定三套整治方案,最终选定布设道路安全预警系统。2019年11月开始整治,投入资金40余万元采购设备。设备自1月投入使用以来,该路段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据介绍,这是该区投入使用的第二套智能交通检测系统,此前已在S214线柿竹园东波矿急转弯和陡坡多雾路段,安装了雾天智能引导防撞系统。结合当前郴州市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行动,该区道路建设养护中心已完成各干线安防设施的清查工作,并制定了整治清单,下阶段将多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对重点围绕公路既有安防设施缺失的顽瘴痼疾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联合交警等部门开展路警执法,整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川 白金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1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