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同走沙洲村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创新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燕飞 吴公然 编辑:彭笑予 2020-11-23 14: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3105519.jpg

11月21日至22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田燕飞 记者 吴公然)11月21日至22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党员赴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在这里重温“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平时的参观考察不一样的是,本次实践学习过程,在学院学生党员微信群里同步进行着图文语音直播,200多名大学生党员在微信群里和现场的教工党员一同传递着“半条被子”的温暖。

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让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的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内在本因。

离开陈列馆,大家参观了“半条被子”发生地——沙洲村,感受着这个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古村现今取得的变化,了解村里的党员干部带领着村民们脱贫攻坚、走向富裕的一段段峥嵘岁月。

活动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生动践行——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启示》的专题党课,党课生动地阐释了“半条被子”的历史背景、精神内核与现实启示。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在参观学习后表达了她的深刻感受:“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就应该传承好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收获满满。此次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也是湖南农业大商学院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开展的“微信群里跟党走”活动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田燕飞 吴公然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