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乡贤黄梅生捐资50万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源峰 编辑:吴思静 2020-11-23 14:27:3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经常说,他是一名老党员,要尽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做点事。我们都觉得捐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后辈都支持他。”11月16日,宁乡市喻家坳乡乡贤黄梅生老人捐资50万元支持家乡美丽乡村建设,在捐赠仪式上,他的女婿王石其说。

王石其告诉记者,黄梅生老人一直以来都无法割舍这份希望家乡越来越好、家乡人越来越幸福的乡情,在这次寿辰之前,就嘱咐后辈不庆寿、不收礼,另外拿出资金来为村上捐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据了解,这已经是黄梅生老人第二次在寿诞当天为家乡捐款。

捐款仪式现场。许源峰 摄

走进现在的喻家坳乡喻家坳村,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公共健身器材完善、地面干净整洁、绿化规划整齐的德孝广场,沿着广场旁的柏油路往上走,还能看到一间挂着“新风亭”字样的平房。喻家坳村党总支书记银余良介绍,这间平房原来是黄梅生老人家的老房子,为了支持村上进行美丽乡村建设,他把这间房子重新修缮成为“新风亭”,希望能通过打造一个德孝文化教育基地来引领村民形成爱老孝亲的新风尚。

除此之外,黄梅生老人还为喻家坳乡捐资120多万元修建了村级公路;十多年来不间断为村组贫困家庭送上500~1500元的慰问金;捐资1000万元成立喻家坳乡奖学奖教基金;捐资600万元成立宁乡十三中奖学奖教基金……从2015年至2020年,黄家在湖南的慈善捐款达2600余万元。

“无论是前几年修路、修广场、修建敬老院,还是对我们的学校教育事业,黄梅生老人都捐了大笔的款项。他老人家这种精神,我们要大力弘扬,引起更多人的共鸣,吸引全村人民都来踊跃参加美丽乡村建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下一步我们还计划打造几个像栀子花屋场这样的屋场,为打造我们美丽的栀子小镇而努力。”银余良说。(宁乡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许源峰)

来源:宁乡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源峰

编辑:吴思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