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走进中国商飞合作对接会举行 毛伟明贺东风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孙敏坚 刘玉先 编辑:张立 2020-11-23 23: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628.jpg

11月23日,2020走进中国商飞对接会在长沙举行,现场举行签约仪式。摄影/杨杨

深化有效合作 携手腾飞蓝天

2020走进中国商飞合作对接会举行

毛伟明贺东风出席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刘玉先) 11月23日,2020走进中国商飞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毛伟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出席并致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本次对接会是继2017年后,湖南省第二次举办湖南航空产业单位走进中国商飞合作对接系列活动。近年来,湖南和中国商飞深入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先后促成相关企业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0余项。此次会上,湖南有关航空企业、科研院校与中国商飞所属有关单位达成10项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起落架系统、机轮刹车系统、航空新材料、自主导航实验室共建等多个领域。

“人类对蓝天的向往是与生俱来的,根植于我们的心灵。这次合作对接会准备充分,意义重大。”毛伟明在对接会上说,近年来,湖南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呈现蓬勃向上、健康强劲的发展趋势、走势和态势。今年以来,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发展动能全面恢复、质量持续提升,尤其是航空产业等新兴动能加快恢复发展,形成了全国重要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科研生产基地、飞机起降系统研制生产基地等。湖南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打造“三个高地”,建设制造强省,都需要加快航空产业发展,将其培养成为全省支柱产业,尽快形成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希望中国商飞继续加大在湘投资布局力度,深化与湖南企业在原材料供应、研发、销售等方面合作,促进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湖南将继续为中国商飞在湘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大飞机中国造”贡献湖南力量。

贺东风说,中国商飞与湖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年来,双方在推进航空领域产学研领域展开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成效显著。未来10年,中国商飞将不断完善国产大飞机产品供给、丰富产品系列,扩大产业规模、推进产业布局,提升资源布局,欢迎和期待更多的湖南企业、科研事业单位深度参与其中。希望双方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合作机制,坚定推进已有合作项目,深化和拓展合作空间,共绘国产大飞机产业发展蓝图,共创湖南发展美好明天。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孙敏坚 刘玉先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30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