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坚持精准施策 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王杨 2020-11-24 10: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21.png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基础设施滞后是新田县脱贫摘帽奔小康的最大短板。近几年,新田县坚持精准施策,严格按照“一个达到、两个完善”的要求,全力改善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加快实施交通扶贫工程。共建设省道干线公路4条,里程109.17公里,完成总投资10.8亿元,初步打通了向外发展的交通要道。累计完成投资2.6135亿元,实现了全县所有行政村和25户100人口以上的自然村100%通水泥路的工作目标。

图片 20.png

全力推进安全饮水工程。共投入资金3.2亿多元,建成农村集中供水工程213处,覆盖198个行政村(103个贫困村全覆盖),受益农业人口33.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99万人)。特别是将金陵水库的优质水引入大坪塘镇等区域性缺水地区,解决当地历史以来未解决的区域性干旱缺水问题。同时,做到建管并重、建管分离,切实加强对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的后续管理,确保饮水项目长久运行,全县230个行政村(社区、居委会)的水质标准均达到基本安全及以上。

实施电力和通讯扶贫工程。大力开展贫困村农网升级改造,共投入资金2.1亿元,103个贫困村全部完成农网升级改造。大力开展光伏扶贫,共投入资金7228.4万元,新建光伏发电站82个,已经全部并网发电。全县行政村光纤覆盖率100%,20户以上自然村光纤通达率97%;4G移动通信基站累计716个,100%的行政村、99%的20户以上自然村有4G覆盖;农村广播实现了村村响。

图片 19.png

完善农村公共服务建设。精准对标公共服务基本完善要求,有序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五年来,共投入资金1.3亿元,新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47个,改扩建56个,全县230个村(社区、居委会)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提质达标。同时,完善贫困村卫生厕所、绿化、亮化、停车场、背街小巷等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大幅改善。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1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