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沙岭街道:专家携手校医园医共筑托幼机构秋冬季疫情防护屏障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岳轩 编辑:陈加宁 2020-11-24 11: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382d607d90c80aec8e5fb8452c9c00b.jpg

专家携手园医、校医研讨学习,共同做好校园健康管理工作。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通讯员 岳轩 记者 潘锦)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存在较高风险,叠加肺炎等常见呼吸道疾病高发因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11月23日,长沙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刘浩主任医师、观沙岭街道卫计办黄艳良主任、观沙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勇院长携手观沙岭街道托幼机构的园医、校医就方案进行研讨学习,共同做好校园健康管理工作,保障正常教学工作和学生健康。

活动现场,刘浩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长沙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指导托幼机构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托幼机构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精准防控。

会议介绍了秋冬季肺炎球菌性疾病的防控方案,观沙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科就方案对参会的25家托幼机构做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并逐一分发了防疫的文件和宣传资料。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种肺炎疫苗,是针对肺炎链球菌性疾病最科学、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6周龄-5岁(6周岁生日前)全年龄段儿童均可接种,将我国儿童接种时间区间段大幅延长,给予儿童接种时间更多的选择,且接种方案灵活便利,让更多的中国儿童远离肺炎球菌疾病的威胁。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岳轩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1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