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三好杯”中小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朱妍 编辑:苏莉雅 2020-11-24 15: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4日讯(通讯员 朱妍)11月21日至22日,株洲市“三好杯”中小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在株洲市一中新建的多功能活动中心篮球馆火热进行。两天时间内,来自全市中小学的71支队伍共计652名运动员参加了集体八段锦或个人拳类、长短器械类18个项目竞技。本次比赛由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文旅广体局主办,株洲市第一中学、株洲市武术协会承办,株洲市健身气功运动协会协办。

图片4.jpg

教育局学生工作科科长黄作军视察工作。

图片5.jpg

武术比赛开幕式。

中华武术具有悠远的历史和宝贵的文化积累,是中华人民优秀的传统技艺。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和新课程改革的深入,株洲越来越多的学校将武术纳入学校体育教学的内容,对学生武术技巧的掌握和套路、方法进行培养。近几年,市文旅广体局、市教育局为推进株洲武术师资培养、武术普及推广做了大量工作,中小学生武术比赛也成为市“三好杯”的重要比赛项目。

图片6.jpg

团体八段锦比赛。

图片7.jpg

比赛现场。

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武术队的队员们在赛场上龙腾虎跃、迅猛犀利、行云流水、浑然天成,赛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赢得了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喝彩。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渌口第三中学、株洲市第一中学、茶陵县世纪星高级中学获高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湘骏文武学校、建宁实验中学、株洲市第五中学获初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美的学校、龙泉小学、贺家土小学获小学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株洲市湘骏文武学校等15个代表队荣获道德风尚奖;朱微等15名教练员获得优秀教练员奖;贺军等10名裁判员获得优秀裁判员奖。

作为本次武术比赛的承办单位,株洲市一中副校长刘建平介绍,市一中在深入推进课程改革的过程中,大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艺术,形成以国韵、国学、国球、国术、国茶、国纸为主体的“国”字号校本课程。学校武术队从众多“国”字号校本课程中脱颖而出,为弘扬武术精神和锻炼学生体魄方面作了有益探索。这既有利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也有益于引导学生学习传统文化,提升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精神。

在领队教师毛友国和教练员朱微的带领下,市一中武术队经过激烈比拼,在71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骄人成绩,共获3个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二名,并获道德风尚奖。2009班学生何宗阳棍起生风,旋风般劈打抽拦,力压其他选手获得了男子棍术冠军,同时他还斩获男子规定拳冠军;2006班同学唐鱼水刀术炉火纯青、婉若游龙、势如破竹,力压多名选手,勇夺男子个人刀术第一名,也收获传统拳术第三名,1904班学生言美静获女子个人自选拳第二名、剑术第四名。

来源:红网

作者:朱妍

编辑:苏莉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