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邮亭圩镇:多举措力保秋冬季农业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唐林 编辑:陈小婷 2020-11-24 15: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4日讯(通讯员 唐林)走进零陵区邮亭圩镇大木源村的田间地头,一片绿油油的蔬菜,映入眼帘。这是邮亭圩镇高度重视秋冬农业,大力发展“三冬”生产的一个缩影。

图1123.png

大木源村蔬菜基地。

邮亭圩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会精神,把秋冬农业生产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行动,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宣传发动,迅速掀起秋冬农业生产高潮。

合理规划。根据各村生产条件、群众种植习惯和气候特点,该镇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秋冬农业生产的目标任务、种养重点、方法措施,将任务落实到村组户、路段地块。同时,强化责任抓推进,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想方设法推动各项工作和保障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办点示范。为加强秋冬农业生产的推进力度,宣传力度,该镇通过领导办点、示范带动等形式,以点带面成片,引导全镇秋冬农业生产深入开展。重点确定大木源800亩西兰花麻叶青蔬菜、俄塘900亩油菜、桐梓坪永连公路沿线300草籽、麻时塘1000亩油菜、种植大户杨树青200亩油菜等基地为全镇“三冬”生产示范点。

强化服务。通过政府资助的方式,向群众免费提供优质油菜、蔬菜种子等形式,调动群众发展秋冬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同时,采取聘请资深农业技术员上课、与农户对接、深入田间地头等有效措施,讲解指导育苗移栽、免耕移栽、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种植技术,增强群众的种植信心,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努力保持农村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来源:红网

作者:唐林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