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义务维修志愿服务共建公益互助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凯乐 姜伟健 编辑:吴思静 2020-11-25 08: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5192_副本.jpg

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凯乐 姜伟健)为了让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提高动手能力,增长社会经验,进一步提高其思想觉悟、强化团队合作精神和促进综合素质发展,11月21日下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二级学院)在湘瑞家园小区广场举办了小型电器义务维修志愿者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刚开始,居民就陆陆续续拿着自家需要维修的电器过来求助,现场的同学们分工明确,按接待、登记、维修、取回物品的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对前来维修电器的居民热情接待并登记后,同学们开始对这些电子产品进行现场“诊断”和维修,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细心、精心地维修着每一件电器,运用他们所学到的专业知识来帮助居民,最终电风扇、电饭煲、烤火炉、小台灯、泡脚盆等近30件电器在他们的努力下恢复了“健康”,同学们将修好的电器经过现场调试使用后再交还给居民,并告知电器损坏的原因以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当遇到部分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的电子产品问题时,在征得居民同意后,志愿者们将这些电子产品带回校园维修部,维修完毕后再返还居民,居民们纷纷对志愿们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作为机电学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助力社区常态化公益服务,实现公益服务的可持续发展,为构建校园周边公益互助社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凯乐 姜伟健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