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加宁 2020-11-25 08:5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践行“五个坚持”、做到“五个始终”系列谈之一

■编者按

11月23日,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到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财经办)、省委改革办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勉励大家践行“五个坚持”、做到“五个始终”。这“五个坚持”“五个始终”,就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始终敢于担当负责,当好执行落实标杆;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始终敬业奉献,涵养高远精神追求;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始终强化自我革命,牢牢守住廉洁底线。语重心长的话语,既是对办文办会办事、参政设谋调研的同志所说,也是对全省党员干部的期盼。为了推动践行“五个坚持”、做到“五个始终”,本报“三湘时评”栏目从今天起,推出践行“五个坚持”、做到“五个始终”系列谈,敬请关注。

欧阳金雨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于共产党人而言,最大的“忠”,就是政治信仰、政治追求、政治品格。“五个坚持”的第一条,就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讲政治、强党性上做表率。

当年,有人曾问邓小平同志:“长征那么艰难凶险,你是怎样走过来的?”他坚定地说:“跟着走!”几近山穷水尽时,一路枪林弹雨中,坚定不移跟党走,体现的是对党的无比信赖、对党的绝对忠诚。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如果说,信仰是共产党安身立命的政治灵魂,那么,忠诚就是成事创业的政治地基。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品质。

革命战争年代,对党忠诚需要具备随时牺牲自己一切乃至生命的决心与勇气,因此,对党忠不忠诚表现得更直观。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党绝对忠诚虽然没有生死考验,但面临着各种利益的诱惑、形形色色思想观念的侵蚀。错综复杂的环境中,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增强政治上的定力越发重要。与此同时,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复杂,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需要党员干部把对党绝对忠诚刻进骨子里、融入血脉中。

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是第一位的。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经得起大风大浪考验。这种“一致”必须是全面的,也就是说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这种“一致”必须是坚定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其次,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觉体现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锐意进取的行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其中首次提出“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实现共同富裕,靠的是发展。每位党员干部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把自己变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变量,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

信仰忠诚,梦想不朽。永葆一颗赤诚之心,始终向党中央看齐,保持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全省党员干部就一定能抓住机遇,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抵达理想的彼岸、胜利的港湾,共同谱写中国梦的精彩湖南篇章。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陈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