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宣传“多点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军 编辑:姜姿 2020-11-25 11: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王军)“这个宣传片既好看又有教育意义,很值得看。”11月19日晚上7点,湖南省嘉禾县九老峰广场露天电影放映点,市民李先生照例早早地就到这里来等候观影,然而,今天晚上和以往不同的是,在播放正片前还插播了一条交通安全方面的宣传片,让他了解到了很多交通方面的安全知识。

“从今天起,我们每天晚上都会插播交通安全方面的宣传片,增加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电影放映员欧书柏说,每天晚上到这里来看电影的人数都有150人左右,通过放映宣传片,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自2019年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以来,为切实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嘉禾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多点开花”的形式进行宣传。

该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报、组织宣讲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和驾驶人了解集中整治的目的和重要性,知晓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危害,并组织人员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结合居民日常交通行为陋习,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针对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开车接打手机、未系安全带、摩托车骑行不戴安全头盔等日常交通行为陋习,制作成横幅,在集市、人口集散地等悬挂,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消除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同时,嘉禾县还不定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和媒体通气会,通报整治工作取得的进展及成效,提升市民就该项工作的知晓率。并利用宣传车、微信群、村村响、官方微信等新闻媒体对日常工作进行宣传,积极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鼓励大家通过官方联系方式对酒驾、超载、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进行实时举报,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全民参与、共同监督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军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3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