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优化多元服务供给 打造幸福养老样板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胜 李翔 陈静 编辑:姜姿 2020-11-25 11: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郴州苏仙区不断提高养老保障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医疗、养老深度融合,补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短板,完善多层次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落实惠老助老各项优待政策,让老年人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11月25日,苏仙区良田镇中心养老院内干净整洁,三五老人围坐一起,看电视、唠家常,气氛一派宁静安详。今年81岁的老人段荣发住在良田镇中心养老院已有2个年头了,由于膝下无儿无女,再加上年岁已高、腿脚不便,常常身边需要护理人员的细心照顾。

良田镇中心养老院工作人员段火娟对记者说,这里的老人是我们的长辈,我们对待他们就像对待我们自己的父母一样,希望他们在这里好好的生活。

像段荣发一样的老人,在良田镇中心养老院还有44人,他们大多为特困供养对象,老人在这里可以享受24小时的细心照料,大大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程度。

养老不离家,是很多老人的心愿。为此,苏仙区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信息中心,对老人可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门诊就医、送餐服务、健康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

家住苏园路社区的曾繁荣老人已经80多岁,常年独居,在政府帮助购买无偿居家养老服务后,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服务人员上门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苏园路社区老人曾繁荣说,基本上每天都有服务人员来看我,帮我搞卫生,时不时他们还带着水果以及小菜来看我,我感到很开心。

目前,苏仙区共建设社区(村)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服务中心106个,建立了形式多样、功能齐备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记者从苏仙区民政局获悉,下一步,苏仙区将围绕十四五养老规划,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民政项目建设,推动苏仙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苏仙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胜 李翔 通讯员 陈静)

来源:苏仙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胜 李翔 陈静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