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靖州:秋叶之静美 白砖青瓦银杏黄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2020-11-25 10: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e3caa281ff98bd52b8c68003ab191311.marked.png

银杏叶黄,美不胜收。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剪辑 康晓乔)秋意渐浓,寒意袭来,片片泛黄的银杏叶散落在地上,黄的如金,构成一幅色彩缤纷的秋景图,为湖南靖州增色不少。

横江桥便民服务中心的院内叠翠流金,一棵棵银杏树筑起了一道道金灿灿的屏障,别有一番韵味。有些银杏叶绿意满满,有些银杏叶金光灿烂,有的银杏叶叶缘处有一丁点儿的淡黄,叶脉处是亮丽的明黄,靠近叶柄处仍是重重的绿色,随风摇曳的银杏叶泛着点点金光,格外引人注目。

不少市民特意来此,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如诗如画的美景。当地村民告诉记者,随着气温下降,不少树木刚刚开始变色,大批变色要在降温持续一周以上,还要考虑湿度、光照等因素,预计本月下旬颜色达到鼎盛。

村民说时常见到有人捡落叶,拿回家洗净泡茶喝,虽然银杏叶有减弱凝血的作用,不适当的取未经炮制的银杏叶泡茶喝,有引起出血的副作用。应在医生指导下,购买经过炮制的银杏类药物,不要自行捡拾落叶盲目滥用。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4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