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出席“现场救护进社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琪 编辑:高芹 2020-11-25 12: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1.jpg

11月23日上午,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在省人大社区联合举办“现场救护进社区”活动。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周琪)11月23日上午,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在省人大社区联合举办“现场救护进社区”活动,来自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机关武警中队、省人大社区等各方面代表和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

王柯敏指出,《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已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带头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公民自愿参与现场救护的意识,规范现场救护行为,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保障公民生命健康安全,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取得新成效。

活动中,省红十字会的培训讲师为在场人员作了现场救护知识讲解,志愿者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及AED操作使用,手把手教大家用实验模具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操作。参加活动人员热情高涨、兴趣浓厚,轮流上台参与演练实操。

大家纷纷表示,现场救护与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息息相关,掌握现场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很有意义、很有必要,要支持参与现场救护,营造“人人懂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为保护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尽好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周琪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4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