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城管“温度执法”破解占道经营难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智慧 唐江兵 黄丽聪 编辑:周威 2020-11-26 11: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11.png

11月25日,资兴市城管执法队队员正帮助菜农将蔬菜挑往兴华路蔬菜瓜果引导区。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廖智慧 唐江兵 黄丽聪)“何大哥,最近生意怎么样?”“好,好!多亏了你们帮我申请的摊位,在这里雨淋不到日晒不到,比以前‘打游击’卖菜好多了!”11月25日,在资兴市鲤鱼江市场,鲤鱼江城管执法队队长李春再一次来到何大仁的摊位前了解经营情况,何大仁笑呵呵地拉着李春的手道谢。

“那个时候他们不准我在路边卖菜,我家里的全部收入就是靠我摆摊卖菜,不准我摆摊,那我一家人吃什么?所以当时很气愤,根本不愿意配合他们的工作。”回想起三个月前第一次和李春打交道的场景,何大仁不好意思地笑了。

为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今年8月,资兴市成立专门管理机构,持续开展了一个月的“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何大仁曾经摆摊所在的园丁路位于小学附近,提篮小卖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学生出行,成为该市城管部门重点整治路段。

面对何大仁的不配合,李春耐心解释安抚,并认真倾听他的困难。何大仁是家中的主要劳动力,一次意外造成残疾,家中十分困难。考虑何大仁的实际情况,李春又前往市场服务中心进行协调,为他争取到一个免费摊位,后来还隔三差五去了解经营情况,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针对提篮小卖占道经营状况,资兴市城管局在执法中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一边安排执法人员巡街宣传,一边协调设立引导区,引导商贩在引导区经营,从而破解提篮小卖占道经营管理难题。同时,开展人性化、精细化管理,重点整治摊点带来的交通、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问题,让执法变得有“温度”。

资兴市剧院前坪烧烤夜市已有十年之久,烧烤机种类五花八门,油烟排放不符合环保要求,多次接到周边居民投诉。可夜市摊主多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面对安装新型油烟净化器的昂贵费用也十分为难。

为此,资兴市城管局摸排夜市摊主基本信息,对他们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其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工作。同时,积极与当地大型企业联系,促成企业与夜市摊主达成互惠互利协议,减轻摊主更换新设备成本。最终夜市摊位均安装了符合环保要求的油烟净化器,并配备统一的垃圾桶和帐篷,规范出摊。

“城市管理工作牵涉的都是市民的身边事、家常事,及时发现问题,用心用情去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既要维护市容市貌,也不能影响弱势群体就业。”资兴市城管局党组书记李瑞龙说。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智慧 唐江兵 黄丽聪

编辑:周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4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