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司法局:建立统战工作大格局 要做好这些点

来源:红网 作者:唐乔彬 付云杰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11-25 20: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11月24日上午,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新武一行赴衡阳市司法局调研统战工作。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5日讯(通讯员 唐乔彬 付云杰 记者 石珊)11月24日上午,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新武一行赴衡阳市司法局调研统战工作。

今年来,衡阳市司法局认真落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政策和制度,从“分类建立人员信息数据库、联席会议机制、经费保障、政治安排”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提升了司法行政服务水平,律师行业党组织实现了两个“全覆盖”,经验被衡阳市统战部推广。

胡新武指出,衡阳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对统战工作想得深、做得实,希望衡阳市司法局要继续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市司法局工作职能,关心社会公正公平,做好对统战对象的法律服务;要针对律师队伍统战人员较多的实际,加强教育管理,树立好司法形象;要提升统战工作实效,加强对统战人员意识形态方面教育引导,确保统战人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衡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安定就市司法局建立统战工作大格局提出新要求,底数要清,要高度重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中党外人员较多的实际和律师群体的统战工作,全面摸清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党外人员和律中师队伍中的统战人员底数,掌握真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统战方案;责任要明,要对标统战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责任,保持工作底线,切实发挥司法行政系统非党员干部作用,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工作要实,要围绕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职责来做统战工作,以真诚的态度、良好的沟通、常态的互动来做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非党员干部、民主党派和律师队伍党外人员的统战工作;推介经验,要树立品牌意识,采取线上线下等多方式、多方法做好统战工作,注重帮助和解决统战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形成统战工作规范化和常态化;要及时总结经验、争取司法行政系统统战工作多出成绩、多出经验。(王震)

来源:红网

作者:唐乔彬 付云杰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4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