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建省委会:在脱贫攻坚战中画好民建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夏坚 编辑:彭笑予 2020-11-26 14: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33233c4f0a7b46db879e494bd1a6ea44.jpg

民建湖南省委会召开民建成立75周年暨在湘建立组织70周年纪念大会。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夏坚)近日,民建湖南省委会召开民建成立75周年暨在湘建立组织70周年纪念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70年来民建湖南省委会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力量。

湖南和平解放后,民建长沙市分会筹备委员会于1950年成立,掀开了民建在三湘大地扎根、发展、壮大的序幕。经过70年不平凡的历程,湖南民建已有会员6238人,建立了10个市级组织、1个筹委会和213个基层组织,成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近年来,坚持参政议政作为党派工作生命线。民建湖南省委会坚持把社会服务作为参政党职能的延伸和拓展,持续开展“三个扶贫”,打造做优“两个平台”,社会服务成效显著,2019年被民建中央授予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

统筹推进“教育扶贫”,筹资1744万元开办了36个“思源教育移民班”、17个“一家一”助学就业校企合作班和4个“思源人才班”,资助了2850名学生,打造“教育扶贫、生态移民”的社会服务品牌;争取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资金790万元在平江、通道等地79所小学开展了“芭莎课后一小时”公益帮扶项目,推动高质量美育教育惠及贫困地区。

对接开展“医疗扶贫”,向通道等省内国贫县累计捐赠救护车81台,实现了湖南省20个国贫县每县至少获赠3台车的目标。

切实抓好“对口扶贫”,在对怀化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同时,寓帮于督助力怀化精准脱贫,引进帮扶资金1288万元助力怀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帮助靖州县灯塔村在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民建湖南省委会搭建“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服务平台,广泛开展银企、银商对接、会员企业间对接,帮助会员企业争取银行授信80亿元,促进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资金13亿元。做优“湖南民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服务平台,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会员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民建省委会积极号召踊跃捐款捐物,贡献民建力量。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省委会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全省民建会员积极响应,共捐款捐物3600余万元,并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展现了湖南民建担当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夏坚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