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心屋”第十期培训班长沙开班 心系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 王诗颖 杨柳 陈媛 编辑:彭笑予 2020-11-26 14: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15081606359695_.pic_hd.jpg

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知心屋)项目第十期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

15091606359703_.pic.jpg

来自全省100个项目点的县市区妇联项目负责人、专职教师、妇女之家工作人员、社会心理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 (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杨柳 陈媛 )11月26日上午,由省妇联指导,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举办的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知心屋)项目第十期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00个项目点的县市区妇联项目负责人、专职教师、妇女之家工作人员、社会心理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由长沙市悦心健康教育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朱翠英主持,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出席并讲话。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易自力,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汤凤英,湖南农业大学党政办副主任朱骞,湖南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佳等参加了开班典礼。

会上,卢妹香肯定了“知心屋”项目实施7年以来的成绩与成效,她指出“知心屋”项目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培育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业队伍,建设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体系,倡导制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开创性的成就。她强调,此次“知心屋”第十期培训班的举行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的平台和成长的机会,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心系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不断夯实专业基础,为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作出自己的贡献;其次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力求将专业知识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同时要坚持知行合一,在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心理教育事业发展。

本次培训班自11月25日至11月30日为期六天,培训对象为县市区妇联项目负责人,第一、二、三批“知心屋”项目点专职教师、妇女之家工作人员、社会心理工作者,共计200人。为让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心理专业技能,有效推动“知心屋”项目发展,本次培训特别聘请了湖北省唯一一位心理特级教师、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湖北省家庭教育首席专家耿喜玲以及多位专家,通过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减压、案例分析研讨等主题模块课程体系,为参训学员打造心灵盛宴。

培训期间,还将邀请清华大学专家召开湖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知心屋)项目规范指南和案例集结题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 王诗颖 杨柳 陈媛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