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武陵源区医疗服务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邓灵仙 编辑:张天野 2020-11-26 15: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邓灵仙)11月25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医疗服务工作正式启动。当日,首批进驻的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谢阳云、老年科主治医师吴昊按照“科室对科室”等支援模式“上岗”为患者服务。对口支援实行分批进驻,每批半年左右。整个支援工作将持续三年。

省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谢阳云(左二)在询问患者病情。

微信图片_20201126125233_副本.jpg

省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吴昊在为患者诊疗。

2020年10月,湖南省卫健委新增武陵源区人民医院为湖南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单位。对此,湖南省人民医院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管理帮扶等多形式开展帮扶,实现湖南省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把省人民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武陵源区人民医院及各基层医疗机构,助力夯实武陵源区医疗卫生的整体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真正解决基层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问题。

据介绍,首批进驻的主治医师谢阳云,擅长肝癌、胰腺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肝胆管结石、胆囊结石等疾病的诊治,且长期从事腹腔镜肝胆胰脾微创外科工作,熟练掌握各类腹腔镜肝胆胰脾手术。主治医师吴昊擅长内分泌专业疾病诊治,特别是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诊断与治疗,对甲亢,骨质疏松,继发性高血压的诊断与鉴别,以及老年常见疾病如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冠心病、高血压等均有丰富经验。

“既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光荣”。在内科对口支援的主治医师谢阳云说:“支援期间,将开展现场坐诊、讲座教学、一对一交流、学术研讨、健康咨询、下乡义诊等多项支援活动,真正让基层受益,让群众受益。”

武陵源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人才培养及硬软件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和提升,改善医疗环境,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满意的就医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邓灵仙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