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的乡间午餐》27日走进麻阳楠木桥村 感受“花果山”上的蓬勃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万谦 李智 编辑:彭笑予 2020-11-26 17: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直播丨《书记的乡间午餐》麻阳楠木桥篇

往期回顾>>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万谦 李智)从艳阳高照的夏末,到寒风凛冽的深冬,历时近4月,大型融媒体直播报道《书记的乡间午餐》将迎来最后一场直播。11月27日上午,节目组把镜头对准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一起探寻在湖南西部的深山里,如何实现“四季有花”“四季有果”的脱贫故事。

1(3).jpg

楠木桥村,是由原来的楠木桥、黄茶、竹子坳三个村合并而成,2009年全村发挥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联合全县14名大学生村官创建湖南首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园”。

4.jpg

通过创新,楠木桥村还联合周边8个村落,创立扶贫新模式“连村联创、抱团攻坚”,建立重点扶贫产业园,以水果产业带动全村发展致富。

2(2).jpg

正值冰糖橙丰收的季节,在楠木桥村“返乡农民工创业基地”,45岁的杨生正和村民一起忙着采摘。杨生25岁与老公一起外出务工,虽然每年能挣不少钱,但远离家乡,不能照顾老人和小孩,让她很苦恼。直到2008年,村里针对外出务工人群,推出了一系列的帮扶手段,她和老公毅然决然地回到了村里。如今,她不但掌握了冰糖橙、黄桃等水果的种植技术,还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拓宽了销路,一年下来,光靠卖水果,就有近20万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能创业,这让跟杨生一样的100多户返乡农民工乐开了花。

342B5C85A1233862328BFEAC0F1D8A2A_750_750.jpg

昔日的荒山是怎样蝶变成“生金”的果林?大学生与当地村民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九个村子又是如何“抱团取暖”的?明天上午11点,我们在四季飘香的“花果山”上等着你。

来源:红网

作者:万谦 李智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