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乘客滴滴车上遗失数万元失而复得,多亏了这两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彭笑予 2020-11-26 17: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6152615.marked.jpg

醴陵市中医院院感专家廖立梅发朋友圈,帮忙寻找失主。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杨艳)“能量无限的盆友圈:有谁昨天下午2点左右丢了手提包,内有大量现金及银行卡在滴滴出行车上,请联系人品爆棚的李司机……”这是醴陵市中医院院感专家廖立梅在微信上发的一则消息,11月24日早上她打车上班时,滴滴司机李新华托付给她的重任。给力的事情发生了,在网友们的广泛转发下,失主很快便找到了。

44岁的李新华是醴陵江源村人,开了3年半的网约车。11月23日下午2点半,李新华在醴陵瓷谷附近转悠。很快,手机平台派了单,定位就在附近,目的地是醴陵高铁站。

上车的是一个50岁的中年妇女,个子不高,穿着朴素。“一坐下来,她就掏出手机打电话了,一直打到高铁站。”对乘客的这一举动,李新华印象深刻。“我也没仔细听她说什么,感觉好像是在跟家人商量事情。”

到了高铁站,李新华提醒乘客下车带好随身物品,但乘客似乎很着急,还没等他说完便关了 车门。很快,下一名乘客上车。李新华听到乘客问座位上的包是不是他的。他停下车,拿着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现金,有好几万元。

李新华有些蒙了,但直觉告诉他,那个急匆匆下车的中年妇女,应该就是包的主人。可问题是,乘客叫车用的都是系统设置的虚拟号,他没法联系上已经离开的乘客。想到这些,李新华一夜没睡好。

这是一个幸运的钱包,遇到了一个诚实的司机和一个细心的乘客,更幸运的是,还遇到了一个“有能量”的医生——11月24日早上,作为李新华的第一个乘客,廖立梅上了车。因为疫情期间随队奔赴武汉,进驻方舱医院实施医疗救助,廖立梅成了醴陵的骄傲,很多人都认识她。李新华将捡包的事告诉了她,希望她能帮忙出主意。

“这可是一个重任,我得帮忙。”廖立梅随即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李新华捡包急寻失主的信息,还附上了李新华的电话。这条信息得到了网友广泛转发,很快,李新华就接到了女失主的电话。

“我知道包落在你车上了,但又不知道怎么联系你。”电话那头,失主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一个劲地说谢谢。“钱在,放心,我帮你送过来。”李新华不断地安慰乘客。很快,两人在醴陵瓷谷碰面了。

失主是长沙人,丢了包后心急如焚,没想到在朋友圈看到了寻失主的消息,联系上了李新华。她拿出2000元,塞给李新华表示感谢,李新华予以婉拒了,他说,“这是我分内的事,为了这个钱包,很多人都在爱心接力。”

为表扬李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 " 滴滴公益榜样 " 称号并给予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得知失主已找到,廖立梅发了一条朋友圈,再次提及“人品爆棚的李师傅”。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