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湘桂合作  湖南对接东盟经贸合作座谈会议南宁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彭笑予 2020-11-26 17: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637_conew1.jpg

11月26日,湖南对接东盟经贸合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DSC_7644_conew1.jpg

来自湖南异地商会、境外商会、湖南企业的嘉宾参加了会议。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杨斌)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11月26日,湖南对接东盟经贸合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湘桂两地党政代表团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湘桂两地合作、携手共同开拓东盟市场,加强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交流。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主持。来自湖南省直部门、市州人民政府的相关负责人,湖南异地商会、境外商会、湖南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何报翔在发言中指出,湖南近年来开放型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今年来,湖南稳住了外贸外资基本盘,1-9月全省进出口总额增长7%左右,增速高于全国6.3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0.92亿美元,同比增长40%,增幅居全国第五,中部六省第一。湖南与广西及东盟经贸合作有基础、有潜力。去年,广西在湘投资实际到位资金106.66亿元,同比增长9.07%,今年1-9月,广西来湘投资重大项目4个,总投资额10亿元,引进资金10亿元。

何报翔说,加强湘桂合作对接东盟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近年来湖南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持续深入、双边贸易规模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十三五”期间,湖南与东盟进出口规模从2015年的37.08亿美元提升至2019年的89.62亿美元,年均增速24.7%。

近年来,东盟已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的红利将进一步释放,湖南和广西作为紧邻东盟的桥头堡,地位作用日益凸显。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加速进程中,全面加强桂湘合作,联手开拓东盟市场,对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良好的合作前景。

同时,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湖南积极推进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项目,已在越南、泰国建成境外园区,老挝、柬埔寨的农业产业园亦在推进中,外贸、外资和对外合作三外联动效应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