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盟省委会召开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杨文利 谭肃然 编辑:廖浩宇 2020-11-26 20: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3138_爱奇艺.jpg

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杨文利 谭肃然)今天,“弘扬优良传统 继续携手前进”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会主委杨维刚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介绍了《费孝通在湖南》《湖南民盟人物》编撰等相关情况。今年是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费孝通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卓越领导人、中外知名的社会学家、人类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他一直致力于社会学、人类学和民族学研究工作,写下了数百万字的著作,被誉为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的奠基人之一。他所提出的“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民盟工作方针,对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功成指出,费老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者,是一位杰出的思想者,是一位卓越的实践者。他秉承着中国知识分子入世济世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民主运动,他始终坚持不懈、孜孜以求“学术报国”“志在富民”的理想。数十年间,他调查不止、思考不停、笔耕不辍、创新不断,把学术追求与人民富裕、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相连。费老提出的民盟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十二字工作方针,成为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指导民盟工作的法宝,与民盟先贤留下的“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一并成为民盟工作的基本遵循,激励着广大盟员更好地参政为民,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作出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郑功成强调,纪念费老,就是要学习他始终与党同心、风雨同舟的革命精神,学习他身体力行地传承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弘扬他经世致用、知行合一的崇高风范。各级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团结和引领广大盟员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民盟智力密集优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以及地区发展中心任务,从大处着眼,既把握当前又考虑长远,寻找选择具有关键制约和影响作用的课题,作为参政议政切口,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参大政、访民生、献良策,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使命与责任,让费老一生富民强国的追求与勤勉实践,成为民盟成员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持久动力。

杨维刚表示,纪念费孝通先生,弘扬费老的伟大精神,不能光喊口号,而应该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弘扬民盟前辈“与党同心、为国分忧”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弘扬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要进一步弘扬民盟精英“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文化精神。民盟湖南省委会要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对“十四五”规划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总体要求,努力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引导动员广大盟员立足岗位,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还举行了为纪念费孝通先生诞辰110周年专题出版的《费孝通与湖南》首发式,参与首发的还有《湖南民盟人物》等盟史丛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杨文利 谭肃然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