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柑橘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唐芳敏 编辑:廖浩宇 2020-11-26 20: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柑橘 加.png

11月26日上午,湖南省柑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王义正 实习生 唐芳敏)11月26日上午,湖南省柑橘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选举了柑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成员,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出席会议。

中国是世界柑橘第一大生产国,湖南是全国柑橘优势产区及橘橙主要原产地。湖南省有25个县被列为全国柑橘优势区域县,38个县被列为湖南柑橘生产重点县,柑橘企业及专业合作组织达898家,其中专业从事柑橘加工的省级以上龙头企业26家,“果秀”“辣妹子”“永兴冰糖橙”“雪峰蜜橘”“崀山脐橙”等品牌在全国市场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力。

截至2019年,湖南柑橘生产面积约600万亩,产量达560万吨,柑橘生产产值155亿元,全产业链产值280亿元,位居全国第二。

为加快湖南柑橘产业的发展,湖南省委省政府近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打造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意见》,编制《湖南省水果千亿产业发展规划及行动方案(2020-2024年)》。今年,湖南早中熟柑橘产业集群项目列入了国家农业农村部特色优势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的支持重点。

湖南省柑橘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湖南最大的水果产业在省一级区域有了自己的组织,这将为柑橘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湖南省首批单位和个人会员为196名,这些会员中,既有专家学者、科研推广机构、加工龙头企业,也有湖南省内各地的柑橘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种植大户等。

大会确定了湖南省柑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

邓子牛教授当选湖南省柑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他表示,“下一步,协会将完善组织机构、广泛吸收协会会员。同时,协会将积极开展服务工作,并与广大会员及全产业链上的从业者携手合作、共同建设,将湖南柑橘产业做得更大更强更稳。”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唐芳敏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