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微课决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秋平 朱如意 编辑:廖浩宇 2020-11-26 23:16: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g

湖南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微课决赛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刘秋平 通讯员 朱如意)11月26日下午,“学用新思想·奋力建小康”湖南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微课决赛在省水利厅举行。

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省委改革办副主任邓海,省委外事办副主任吴宜彪,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谭立刚,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贺砾辉等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省直机关青年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直团工委、省水利厅团委承办。活动是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省直机关青年理论武装提升工程”的具体实践,也是为省直青年干部搭建的成长锻炼平台。活动开展以来,各省直机关广泛发动,广大青年干部踊跃参与,历经初赛、复赛,最终13个微课作品从15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持续2个小时的决赛中,来自省直单位的13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学用新思想·奋力建小康”主题,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文明、科学创新、宏观经济等方面,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讴歌新时代,讲述抗疫故事,缅怀英雄事迹,畅谈国家发展,共同为大家带来一道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表达生动、寓理于情的精神大餐,生动展现了省直机关青年干部较高的政治站位、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省发改委张庭凯、省广播电视局郭佩等荣获特等奖、湖南省党史陈列馆谭丹等荣获一等奖、湖南水利水电职院谢费斯等荣获二等奖,15名青年被聘为“省直青年讲师团讲师”。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省直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加强省直机关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六位一体”青年大学习体系,组织开展了青年理论武装专题培训、理论微课竞赛和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活动激发了省直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有效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七种能力”,聚焦湖南新定位新使命,以青春热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秋平 朱如意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