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 装好“三把”锁 锁紧社会治安防控平安大门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卓涛 王昊 编辑:李欣雨 2020-11-27 08: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11月27日讯(通讯员 卓涛 王昊)平安不平安,首先在治安。慈利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加装“联勤联防”锁、“实名登记”锁、“服务管理”锁 ,锁好社会治安防控大门,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平安和谐。2020年慈利县省民调成绩首次超过92分,超过全省、全市平均得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加装“联勤联防”锁 锁紧重点区域平安门

“金慈小学这里,有人准备跳楼……”6月12日15时许,慈利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指令县政府附近的快警站民警迅速处置警情,4名快警队员分工协作,仅用5分钟就成功救下该男子。

今年以来,慈利县全面加强联勤联巡与应急处突,持续推进“六位一体”巡逻防控措施,落实早晚高峰等节点勤务工作机制,对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防控值守,22000处视频监控点广泛分布于“盲点区域”,做到武装巡逻、路面监控和综治指挥中心适时联动,形成“空中有监控、地面有巡防”的立体化防控格局。

加装“实名登记”锁 锁紧重点行业平安门

为进一步提升重点行业规范管理水平,慈利县集中开展重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动落实法人责任和实名制登记。对危爆物品行业,清查生产、销售、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安全管理措施是否到位,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打涉爆涉危犯罪;对邮件、快件寄递和物流运输业,推动落实寄运物品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实名登记,落实寄递物流“三个100%”制度,堵住了通过寄递、物流渠道实施违法犯罪的漏洞。

加装“服务管理”锁 锁紧重点人群平安门

“谢谢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我一定会好好开始新生活……”接过危改新房的钥匙,社区矫正对象刘某感到分外激动。

加强对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是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迫切要求。怎样做才能有效缓解“监控难”的问题呢?慈利县委县政府出台方案,建立“党委政府牵头协调、部门协作配合、家庭尽力尽责、社会共同参与”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机制,实行五包一制度,落实一月一走访,通过找工作、帮困难、化矛盾,真心真情服务和帮教,努力降低特殊人群对公共安全的危害。近年来,慈利县未一起发生特殊人员危害社会的事件。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卓涛 王昊

编辑:李欣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7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