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首次启动专项补贴 集中报废“问题农机”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杰 冉桥华 田芳 编辑:欧阳琴芳 2020-11-27 15: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7日讯(通讯员 彭杰 冉桥华 田芳)“以前将拖拉机从乡下开来县城报废要油费还要耽搁一天的做工时间,不划算,现在听说拖拉机报废按政策有了1000元到20000元的农机补贴,今天我专程把拖拉机开来报废……”11月26日,湖南省龙山县农机报废补贴回收站内6辆等待报废切割的拖拉机摆放整齐,工作人员手持切割工具正对拖拉机进行切割报废。

tupian48.jpg

等待报废的拖拉机、农业机械。

此次农业机械报废补贴工作在龙山辖区内为首次启动,通过发放农业机械报废补贴,全面推动已达报废年限、上路行驶存在安全隐患的拖拉机所有者,积极主动配合农业机械报废工作。

tupian49.jpg

切割报废拖拉机。

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龙山县农机监理站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组织3个联合执法小组,深入辖区各乡镇对拖拉机未办理牌证、非法改装、报废机车运行、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截至目前,共摸排拖拉机200余辆,并将隐患问题清单全部登记造册。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已达报废年限、上路行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拖拉机,通过开展上门宣传、加强引导、争取农机补贴等措施,积极鼓励车主对拖拉机进行拆解报废,切实消除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联合执法小组还将结合拖拉机顽瘴痼疾“回头看”“回头治”等行动,持续对达到报废年限的拖拉机逐一报废,让拖拉机安全隐患问题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 彭杰 冉桥华 田芳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8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