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邵两市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会在绥宁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龙莉婷 编辑:吴思静 2020-11-27 16: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龙莉婷)11月27日,怀邵两市九县(市、区)边界护林联防会在邵阳市绥宁县召开。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龚伟兵、省林业局防火处处长杨克拉,九个县(市、区)森防指负责人及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边界护林联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01127161824.png

会议现场。

会上,绥宁县委副书记、县长、二级巡视员罗玉梅致欢迎辞。绥宁县副县长戴蹇吾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护林联防工作。一年来,怀邵两市九县(市、区)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和“内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边界联防方针,”加强了联防区的组织领导和协同配合边界山林权属纠纷矛盾的有效化解,从严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联防区全年刑事立案4人,治安处罚106人,行政处分7人,共调处纠纷61起,省际山林权属纠纷3起,县际山林权属纠纷11起,乡(村)际山林权属纠纷47起。为构建平安林区、和谐边界、促进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上,对洞口县月溪国有林场等9个单位和唐文锋等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部分单位、个人在会上进行了典型发言。同时,举行了联防交接班仪式,下一届会议将在邵阳市洞口县召开。

会议强调,要强化联防应急保障,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抓好联防区边界护林联防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沟通交流,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妥善解决毗邻地区山林权属纠纷。倡导“联防联心,团结互助”的精神,掌握联防信息,经常性向毗邻县(市、区)通报联防联控信息,促进边界地区民族团结、平安稳定的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龙莉婷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9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