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首发红色文化读本 打造红色文化教育“零陵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陈小婷 2020-11-27 18: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286_副本.jpg

《青年心向党》永州三中首发现场。

DSC_1314_副本.jpg

《红色文化群众读本》在零陵区永连村首发。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7日讯(记者 王杨)11月27日,永州市零陵区高中生红色文化读本《青年心向党》和《红色文化群众读本》首发仪式分别在永州三中、永连村举行,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李艳杰,《求是》杂志社研究所原副所长、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福俭,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一级巡视员唐能武,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谢承新,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出席,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立平主持。

近年来,零陵区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是党史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重要内容”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工作,持续推进红色文化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有名的红色文化教育“零陵品牌”。

DSC_1288_副本_副本.jpg

红色文化读本系列书籍。

红色文化读本分为小学版《童心向党》、初中版《少年心向党》、高中版《青年心向党》以及《红色文化干部读本》《红色文化群众读本》。其中《青年心向党》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首次印刷2万册,阅读对象定位高中学生。读本共分为3册,高中各年级一册,从党建知识、党史知识、党的好儿女、新时代新精神新举措、红色文化经典5个方面,对高中生进行普及性的介绍,为高中生了解红色文化、亲近红色人物、培养红色感情、提升地方红色文化自豪感提供了一扇窗口。

DSC_1300_副本.jpg

现场向师生赠送《青年心向党》。

李艳杰对零陵区高中生红色文化读本《青年心向党》的出版首发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零陵区创新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对中小学生常态开展红色教育,探索出一条党史宣教的新路子,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发芽。

张福俭表示,将积极推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与零陵区委的合作交流,向全国各地推广红色文化教育“零陵经验”,提升红色文化教育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常态化、信息化水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打造红色品牌。

唐能武指出,《青年心向党》这套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意义深远的红色教育读本,将有力地引导青少年把红色基因植入灵魂、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希望零陵区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打造红色文化进校园的“升级版”,把零陵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杨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9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