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度湖南审计整改报告公布:确认收入并缴库22.5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兰志荣 刘源 编辑:王津 2020-11-27 19:45: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兰志荣 刘源)11月27日,湖南省审计厅向社会公布了《关于2019年度湖南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总体良好。截至10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绝大部分问题已得到有效整改,通过整改,各级财政已确认收入并缴库22.51亿元,归还原资金渠道10.85亿元,盘活使用或统筹纳入预算管理31.84亿元,调账处理5.71亿元,同时建立健全制度116项。

在省直部门预算执行方面,审计查出的部门预算编制不精准、预算支出不合规、资产管理不规范、政社政企分开不彻底、政府采购管理不严格、绩效管理不科学、落实作风建设规定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通过强力整改已取得明显成效,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让风险漏洞得到有效防范。

比如,协会依托行政职能违规收费的部门,已责令相关协会停止违规收费,并修订管理制度;行业协会脱钩不彻底、政社人财物不分的部门,已注销协会或与协会脱钩;投资兴办企业或经济实体的部门,已对所属公司资产进行清理,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或注销手续;指定采购或未定点采购的部门,已建立健全采购制度,相关问题已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查处;“三公”经费、会议费管控不严的部门,规范了会议费管理,建立了“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务用餐监督系统。

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方面,审计指出关于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比如,在减税降费方面,未向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4个县区,已退税或抵扣3469.64万元;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未落实的2个市,已为企业办理增值税加计抵减261.6万元;依托行政职能违规收费的9个市县,已停止收费并清退资金308.7万元。

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闲置土地的11个市县,已开工建设或收回土地968.48公顷;未批先建或违法占用土地的11个市县,已补办报建手续785.71公顷;欠缴或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的5个县市,已收缴7.11亿元;应征未征水资源费、水土保持费的10个县市,已补征1516.36万元;未及时上缴资源类非税收入的4个县市,已补缴收入9亿元;专项资金闲置的8个县市,已拨付资金1.19亿元。

在重点民生领域方面,医保资金支付风险较大的个别市县,加大了对职工医保统筹基金的征缴力度,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的专项行动;医保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市县,完善了信息平台;少缴、欠缴医疗保险费的2个市县,已追缴1174.72万元;低保政策执行不够到位的10个县区,已清退327户770人,追回低保资金88.19万元;未完成当年棚改建设任务的2个县市,加快了项目建设,175套住房已全部建成。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兰志荣 刘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9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