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十万亩油菜种植忙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张天野 2020-11-28 10: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黄大姐一家在地里起苗移栽油菜

绿油油的油菜

11月26日,靖州新厂镇和平村,村民黄大姐一家正在地里起苗移栽油菜。入冬以来,该县各乡镇的油菜种植户们抢抓时节播种油菜,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掀起了冬种油菜的热潮。

油菜产业是靖州的特色农业,全县种植面积近十万亩。油菜花开时节都会引来无数游客,在油菜籽收获时节,营养健康的菜籽油也深受好评,油菜种植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霜降过后,靖州晚稻收割基本结束,正是冬种油菜的有利时机,利用闲地剩余肥力种植油菜不仅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还能有效促进观光旅游、生态农业和休闲农业的发展。

近年来,靖州立足农业产业转型和生态旅游发展,以艮山口、坳上、铺口、新厂、藕团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高产油菜创建基地为依托,引导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连片种植油菜,推广全程机械化直播技术,进一步提升油菜产量和品质,提高农民收入,同时,油菜花开时节,美丽的油菜花海争相斗艳,成为靖州的一张美丽名片。(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媛)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媛

编辑:张天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